红色教育 红色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缅怀革命先烈 建设美好家园——自贡市江姐中学开展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自贡市江姐中学栏目:红色教育发布时间:2021-04-07 15:10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2日下午,自贡市江姐中学初2020级、初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江姐中学学生会代表在校政教处、团委及两个年级教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自贡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此次祭扫以“缅怀革命先烈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下午1点50分,参与人员准时在学校操场集合。胡池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祭扫的意义,强调了路上的安全和纪律要求。

要求纪律.jpg     下午2点,大家准时出发。一路上,带队教师给同学们讲述英烈故事;讲解历史名人,一路走过,穿越历史长河,学生们感受良多。

清明扫墓1.jpg

2点半,全体师生抵达烈士陵园。大家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手花以寄哀思。学生代表号召大家学习英烈、牢记历史,将来报效祖国。


清明扫墓6.jpg

哀悼仪式结束,大家列队前往革命先烈陈列馆参观,学习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同学们对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4点40,随着最后一支队伍抵达并清点完人数,2021年祭扫活动正式结束。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值此之际,通过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清明传统习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爱和平,激励担当。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正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之初,通过此次祭扫,也会在他们心里埋下一粒种子,一粒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发扬英烈遗志,学习革命烈士高贵品质的种子。在以后的成长岁月中,这粒种子必将生根、发芽,尔后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以自己傲然之姿支撑起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