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养——江姐中学各党支部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
来源:自贡市江姐中学栏目:党的建设发布时间:2020-12-22 14:35阅读:

1215日下午,自贡市江姐中学各党支部在本支部阵地通过党课、专题培训再次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相关内容,是在121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次学习该书。

阶梯室,第五支部书记胡池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该书的第二章《喜看稻菽千重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快速处置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和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中国制度优势让世人惊叹。胡书记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年显著优势,谈到中国的教育制度、脱贫帮扶、医保等体现中国制度的优越。

五.png

教师阅览室,第六支部书记余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该书第三章《沧海横流显砥柱——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他结合我国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展示出党的领导水平,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师生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之后,由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第六支部.jpg

通过学习,江姐中学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了大家思想素养,为今后更加努力工作增加了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