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教育科研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阅读: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
       形式与内容、入模与脱模、改革与成绩,解中人永远走在改革路上。经过半年的充分准备,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于2020年6月23日下午顺利呈现。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邹倩副科长、市教科所理论室陈洪主任、市普教室刘祖梅副主任与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解放路中学课堂教学改革展示,解中语、数、外、物、化、思品、历史、地理、生物、体育10位老师用我校特有的“学究讲用”课堂教学模式给参会领导教师展示了10堂教学课堂改革公开课,展现了解中坚守的课堂改革成果。
       活动第二阶段为解放路中学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学校9位老师分别就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或教研组的解决方案,如:语文组林倩如老师分享的是《热爱生命  保护环境》,数学组田华老师谈到对他对“重视中小学生数学阅读理解能力的培养”理解与感悟,英语组王和宣老师《核心素养如何落地英语课堂》在英语课堂上生发出了新的光彩。物理组李晓丽老师的《瓶吞气球》讲述了初中物理实验怎么联系实际的改进方法,化学组徐凌娜老师的《兴趣化学》体现出学科知识都是从实际生活中提炼出来的,将学习与生活相结合,让学生知识更加立体化,运用能力也会更上一个台阶。思品组王洪利老师的《润物细无声、教育爱无恒》,利用视频展示,分析学生各种行为,对于完善学生的人格,使其具有正常的感情和理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历史组虞婷婷老师的《让“故事”在七年级历史课堂中活起来》,展现了“故事”在教学中的运用技巧,历史组吴文娟老师的《浅谈初中历史人物教学的方法》阐述历史的教学也需要好的方法和技巧才可以使学生对历史课产生兴趣,以达到好的教学效果。生物组廖雪莉老师通过分享《将生物课堂生活化》,揭示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知识服务于生活。
       最后,市教体局理论室主任陈洪、基础教育科科长邹倩分别代表与会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教育教学论坛是思想驰骋的牧场,也是自由畅谈的天堂。在老师们的发言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对于教育教学的真知灼见。我们相信,勤劳、智慧的解中人,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让课改的鲜花开遍校园!
 
 
 
 
 
 
                                      自贡市解放路中学
                                         2020.6.24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 特殊时期,但解中人在课改路上一致脚踏实地--解放路中学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暨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圆满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