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开展微型课题研究,提高教育科研实效  ――自贡市召开“教育微型课题研究”启动仪式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教育科研发布时间:2013-04-03 00:00阅读:

  11月9日上午,自贡市教育微型课题研究启动仪式在解放路中学隆重召开。会议由自贡市教科所所长蒋先梅主持,与会人员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春,市教科所书记兼副所长王坚,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股长,各区县教研室领导、分管领导,市级以上示范学校分管校长、教科室主任,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长、教科室主任以及7个区县的16所学校代表。

  这次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

  一是自贡市解放路中学校长余礼才致词;

  二是自贡市教科所书记兼副所长王坚解读《自贡市微型课题研究的实施和管理办法》;

  三是沿滩逸夫小学校长王世林作微型课题研究经验交流;

  四是自贡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春讲话;

  五是自贡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陈洪作微型课题专题讲座《开展微型课题研究,提高教育科研实效》。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春同志强调了全市开展微型课题研究的意义并对教师们开展微型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用真研究解决真实问题,促进学校质量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学生的身心发展、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走向社会打基础。

   同时,徐局长还对我市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确立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先导地位;二是以微型课题研究为载体,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教育科研工作的实效性;四是着力推进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工作。 

  至此,微型课题研究在全市全面启动,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市教科所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市微型课题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以此推动全市微型课题的顺利开展。




(撰稿:陈  洪    审稿:王 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