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花开疫散,解中教研收硕果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教育科研发布时间:2020-04-26 00:00阅读:
花开疫散,解中教研收硕果
 
2020年4月,在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自贡市第四届微型课题成果评选活动”中,解中教师取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的优异成绩。
由语文组王叶、袁洁、杨秋蓉3位老师主研的《初中语文名著导读教学方法策略》和英语组舒秀、钟静、刘群3位老师主研的《初中学生英语写作困难的原因及提高英语写作水平的策略研究——以读促写,读写结合》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得到各级教研部门的认可,并引发了参与教师的积极探讨。
此外,数学组高小凤老师主研的《数学“后进生”的学科兴趣培养》、历史组吴文娟、李�、杨利3位老师主研的《如何应对初中历史开卷考试下的挑战》、艺体组罗鹏、祁和平、马志云3位老师主研的《爆发性呐喊在中学大课间搏击操运动中的可行性探讨》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地理组邱立平、杨李雪、陈睿3位老师主研的《初中地理教学中培养学生爱国意识的探究》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
解放路中学立足于科研兴教,积极进行教改,成绩受到认可和检验,于2010年获“四川省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参与的市级统考成绩优异,学生、家长满意。
自贡市解放路中学教科室
2020年4月
花开疫散,解中教研收硕果 花开疫散,解中教研收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