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护航 心海护航

返回完整页面
关爱生命防止溺水――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心海护航发布时间:2020-07-02 00:00阅读:
关爱生命  防止溺水——
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
       2020年6月30日,自贡市游泳运动学校校长华玉、书记朱毅、竞训主任陈耕雷一行来到自贡市解放路中学报告厅,为解中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防止溺水讲座。
       讲座前,陈耕雷将各种溺水救生器材一一摆放在舞台上,好奇的解中学生们见到救生器材都觉得很新奇,不停的问陈主任这是啥?那是啥?陈主任一一介绍。讲座开始,全场鸦雀无声,都很期望今天能学到什么,陈耕雷从游泳的好处与危险开始讲解,正好映衬解中目前的游泳课,学生们得全神贯注。陈耕雷再从游泳的危险性方面讲解,列举了2020年全国学生溺水事件,强调一定要在安全的有资质的正规游泳场馆游泳,不能去自然水域玩耍和游泳。在发生溺水事件该怎么办,怎么施救?陈耕雷将带来的专业器材一一呈现在学生面前。结合实际,在没有救生器材的情况下利用空矿泉水瓶、竹竿、篮球等平常很常见的物品同样可以施救。当巧遇同伴溺水,鼓励同学们用规范的施救方法进行施救,救不了不是你的错,不因害怕而隐瞒事实。当发生溺水事件后的4-6分钟为黄金时间,一定要珍惜时间。在场的同学们还一起宣读由教育部规定的防溺水“六不准”。最后环节进行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学生们气氛高涨,都有不小的收获。
自贡市解放路中学
2020年6月30日
关爱生命 防止溺水―― 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 关爱生命 防止溺水―― 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 关爱生命 防止溺水―― 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 关爱生命 防止溺水―― 自贡市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解中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