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护航 心海护航

返回完整页面
解放路中学开展“青春期性知识教育”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心海护航发布时间:2020-04-27 00:00阅读:
解放路中学开展“青春期性知识教育”
        初一学生正处在十二岁左右,已经进入青春期,在行为、心理和生理方面都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用阳光和自信度过花季的年华。解放路初级中学在初一年级开展了“青春期性知识教育”。
        活动形式一:利用周四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间,组织学生观看“诞生”教育类科普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包括:人生殖细胞受精过程、胚胎发育以及生命诞生三个板块。从视频中学生能直观了解到生命的起源,以及婴儿产出的过程(视频主要对剖腹产过程进行了讲解),视频主要让学生了解生命诞生过程的不易,理解母亲的辛苦,进而更加敬畏生命,尊重父母。
        活动形式二:课堂教学,普及男性、女性生殖系统结构、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教育以及性侵害。通过这个过程学习,学生对男性女性生殖系统有个初步了解,并丰富两性知识,也是正视自己的一个过程,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学生能学会保护自己。
        当下网络技术发达,学生可以通过网络获取许多知识,学生还没有能力正确的、辨证的来对待网络知识。目前,性侵害频繁出现,更可悲的是当性侵害发生时,我们的未成年人并不知道自己的权益已经被侵害,无法采取正确的维权手段。为了给学生一个正确的引导,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呼吁家庭、学校共同开展青春期性知识教育,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