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市名师送教 促乡村教育振兴 ——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与富顺县童寺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开展联合教研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4-19 08:21阅读:

市名师送教 促乡村教育振兴

——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与富顺县童寺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开展联合教研

2021415日,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与富顺县童寺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自贡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数学教研员杨贤川,富顺县教师进修校数学教研员雷从义,富顺县童寺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主任杨模焱、副主任易小军、数学教研员刘贤峰及学区8所九年制学校九年级数学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富顺县童寺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陈锐名师工作室江伟老师执教示范课《铅垂法求三角形面积》,钟琳老师执教示范课《二次函数的最值问题一》。两位教师课堂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让童寺学区数学教师深受启发。课后,两位授课老师针对课堂引入、课堂练习、课后反思等与童寺学区教师交流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贤川指出:课堂教学中学生探究合作要有目的性;学生先独立思考后再小组合作;多媒体只是辅助手段,教师还是要充分使用黑板;中考复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多研究近几年中考题。杨模焱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学区数学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数学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让童寺学区数学教师受益匪浅,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去,努力从一名“教书匠”向“专家学者型”教师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