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解放路中学开展“红心向党•助梦成长” 党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4-01 10:10阅读:

解放路中学开展“红心向党助梦成长”

党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330日,解放路中学初一、初二全体学生及党员教师赴成都建川博物馆开展2021红心向党助梦成长党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据悉,该活动从330日至42日,分4批次进行,共计1779人参加,是解放路中学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研学旅行在综合实践育人中的作用而精心策划的。

活动中,解放路中学师生分别参观了中流砥柱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老兵手印广场、中国抗日壮士群塑广场、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等陈列馆。不同场馆内展出的抗日将领和全国各界人民奋起抗日的众多可歌可泣的壮烈事迹,记录和还原了历史,让每个人的心灵都直面民族创伤,让战争的记忆成为民族的思想资源,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活动中,同学们身着红军服,手捧鲜花前往中国抗日壮士群塑广场参加祭奠仪式。学校党政工团代表及全体同学分别敬献花篮和鲜花,大家集体向烈士默哀致敬,山河无恙,英雄不朽!全体师生深知,在民族危难之际,正是有了千千万万民众作为大后方,源源不断地赶赴前线、勇抗强敌,才能有整个民族的最终胜利。

解中师生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师生们将最真实的感受都写在了研学手册上,今后解中也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老师和同学们接近历史,勿忘过往,开拓未来。

据悉,建川博物馆全称为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 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25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4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博物馆聚落每一处均体现了设计者的独具匠心,令人惊叹,更是反映出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精神和意志。

 

 

自贡市解放路初级中学校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