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百年解中精神 ——记徐荣旋老校长回母校调研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3-18 17:50阅读: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百年解中精神

——记徐荣旋老校长回母校调研

 

2021318日,自贡解中老校长徐荣旋回到母校,与母校党政干部和部分退休教师进行长达三个小时的座谈,使与会教师干部受到了一场生动的励志教育和爱校教育。

1.png

上午9时,简单参观母校校园后,徐老来到一楼党韵厅。座谈会由自贡解中党总支书记吕治康主持,校长胡代国代表全校师生向老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老校长的母校情怀。

徐老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他在自贡解中工作的难忘经历,回忆那些一个个让他终生难忘的教师和学生,回忆了在自贡解中艰苦而充实的工作生活。徐老生动真诚的发言,使座谈会充满了和谐轻松的氛围,会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愉悦的笑声。

2.png

随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徐老观摩了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巡视了教学课堂,重点听取了学校党建文化的情况介绍,特别询问了目前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得知母校已成为自贡市初中教育的一面旗帜,正在奋力建设巴蜀初中教育历史文化名校时,徐老感到十分高兴。

3.png

4.png

5.png

作为自贡市歌《相爱无尽》、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主题曲《我要回家》和成都七中校歌的作曲者,徐老对母校解中的校歌《解放路上》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为师生身上的散发的朝气感到欣慰,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

6.png

将近12点,70多岁的老校长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母校。

7.png

徐荣旋是自贡解中1980年直属市教委后的第一校长,历任自贡市教委副主任、自贡市副市长、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四川省文物管理局局长、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他长期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此次回母校,主要是调研母校发展现状。

老校长门家华、副校长毛粒莎等也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