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沿滩区初中数学陈强名师工作室联合送教活动在自贡二十一中举行
来源:自贡解放路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0-09-25 14:50阅读:
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沿滩区初中数学陈强名师工作室联合送教活动在自贡二十一中举行
 
9月23日,自贡市初中数学陈锐名师工作室•沿滩区初中数学陈强名师工作室联合送教活动在自贡二十一中举行。自贡市数学教研员杨贤川、沿滩区数学教研员舒慧英、二十一中校长江华录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陈强名师工作室李艺旋老师执教了初二《角平分线性质》一课。李艺旋老师针对二十一中学生的学情特点,充分运用友善用脑教学范式,精心准备,开放性地提出了本课研究的问题,教学设计步步深入、循序渐进,让每一位学生充分动手动脑,课堂研究氛围浓厚,研究思路清晰严谨,研究效果扎实有效,学生参与活动积极踊跃、热情高涨,精彩互动的课堂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赢得了与会教师一致好评。
陈锐名师工作室陈华老师执教了初三《二次函数系数符号问题》一课。陈华老师带领学生亲历探究过程、感悟方法、变式拓展、总结反思,并通过恰当的点拨、评价,将学生的思维系统化,学生收获颇多。
课后,自贡市数学教研员杨贤川、自贡市初中数学领衔名师陈锐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给予了本节课高度的评价。教学中如何以问题为导向,让每一个教学环节使学生的思维层层推进、不断升华?如何使学生学会数学地思考?如何体现数学精神?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问题更是拉近了数学教育人之间的距离,让在场的每一位数学教师思考良多,欢笑声随时可闻,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接地气,具有真正的指导意义。
最后,沿滩区数学教研员舒慧英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以专家的指导为引领,针对自己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提高教学的艺术性和实效性。
此次研讨活动,给全体数学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大家对核心素养下的数学学科教学有了更真切、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激励老师们要积极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自贡市解放路中学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