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返回完整页面
以篮球之名 创汇南风采 ——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举行首届校园篮球联赛首场比赛
来源:自贡汇南实验学校栏目:学生天地发布时间:2020-06-11 13:42阅读: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首届校园篮球联赛在2020年6月2日正式启动了。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单循环赛制,以积分多少确定最终排名,赛程也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校、学生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在第三节比赛中加入了女生的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爱上篮球,热爱运动,强身健体,也是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的初衷。

        6月8日上午10时30分,首场比赛在小学组五年级1班和五年级2班之间进行。两个班的球员整装待发,换上比赛服装的同时也不忘为自己的对手加油鼓气,力争在赛场上积极勇敢、顽强拼搏。

        钟利副校长为首场比赛进行了开球,在同学们的加油声、呐喊声中开始了首场比赛的争夺。但是五年级2班在开场明显略显紧张,被五年级1班连续打了两次快攻并取得了4:0的领先,但是他们积极调整心态,在随后的比赛中稳扎稳打,积极做好防守,在第一节中没有让比分再扩大。

        第二节比赛,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抢断、篮板、盖帽,双方都在防守端付出了汗水和努力。五年级2班在一次进攻中抓住五1班防守的失误打进一球,让第二节结束的比分定格在4:2。

        第三节比赛轮到女生上场了,虽然女生接触篮球的时间尚短,但她们并没有畏缩,在场上都力争不让对手得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摩拳擦掌。五1班在11号队员应震同学娴熟的控球技术下牢牢把控了领先权,并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和防守的不足连续造成突破杀伤,将比分扩大到8:2。但是五2班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拼劲十足的他们连续对五1班的防守进行冲击,但无奈比赛时间有限,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五2班又顽强地扳回两分。最终全场比赛定格在8:4,五1班获胜。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各排成一路纵队向对手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致敬,并牵起友谊的手向为他们比赛付出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致敬。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懂得了比赛礼仪,更学会了尊重和拼搏。做文明球员,创汇南风采,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为家乡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奋斗!
学生中心供稿
撰稿:陈曦
审稿: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