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返回完整页面
科学防控近视 拥有光明未来 ——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第二十五届爱眼日系列活动
来源:自贡汇南实验学校栏目:学生天地发布时间:2020-06-07 13:29阅读:
        眼睛是人类感官中重要的器官之一,近些年来由于科技的进步,数码产品的不断更新,网络软件功能的不断扩展,电子产品的使用群体大幅度向青少年倾斜。不当的用眼习惯会导致眼部问题,影响学习、危害身体健康。2020年6月6日是第二十五届"全国爱眼日",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全国爱眼日"系列活动。
        6月5日,我校邀请了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刘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爱眼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现场加直播的形式,让汇南学子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刘江老师分别从近视该不该戴眼镜、眼睛需要哪些营养素、最伤眼睛的几大恶习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这些都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实际需要的爱眼基本知识。
认真听讲做笔记的孩子们
        讲座之后,学生们针对自己的经历与刘江老师展开了互动问答。孩子们提出,生活中一旦近视了,别人的眼镜自己是否可以佩戴、防蓝光镜片到底有没有用、做视力恢复手术有没有后遗症等问题,刘江老师也一一进行了科学的解答。
互动问答环节
        "全国爱眼日"走进汇南课堂,通过讲座、广播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用眼知识,通过网络平台提高社会和家长对学生视力的重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青少年视力"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作为学校健康教育的一部分,爱眼知识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保健及预防疾病的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改变学生生活习惯,扩展学生卫生知识储备。成就既会学习,又能健康生活的汇南学子,汇南德育将不断努力。
 
学生中心供稿
撰稿:邓莉萍
核稿:种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