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 教学中心

返回完整页面
百炼成钢 琢石成玉 ----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2020年教学反思和微课制作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自贡汇南实验学校栏目: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1 10:44阅读:
        为总结经验,奖励先进,树立先锋模范,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于2020年4月21日下午在汇美演艺厅举行了第一届教学反思、微课制作比赛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在17点缓缓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工无一缺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彭仕梅主持。本次比赛活动,经过制定方案、教研组商讨、组建评委团、查重等环节,最终本着公开、公正、原创的基本原则,从99篇教学反思、140余节微课中评选出了教学反思一等奖15项、二等奖26项、优秀奖23项;微课一等奖21项、二等奖32项。
 
        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副校长宋水华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讲话,他深情寄语老师们:张扬个性,实现价值;以教学和学生为根本;端正教学态度,苦练教学基本功;把握好教育思想、教学观念这个要素;坚持以生为本、尊重和发扬学生的主体性、以活动为载体、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全面发展。
 

 
        紧接着,获奖教师代表徐红、徐铁梅分别代表中学组和小学组作了教学反思、微课比赛的经验分享,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途径的探讨,其中提出的许多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校领导和获奖老师们热情合影,激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次参赛的作品整体质量较高,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培养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使其成为核心竞争力也大有裨益。


                 撰稿:徐红
                 审核:宋水华  彭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