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首位 德育首位

返回完整页面
善待地球保护家园 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自贡汇南实验学校栏目:德育首位发布时间:2020-04-22 17:35阅读: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结合眼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呼吁人们要珍爱美丽地球并将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渗透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通过校园广播举行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生动员大会和"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旨在支持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学生认识到: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文明校园。

 

认真听广播的孩子们

积极互动的孩子们

共同参与的老师们

年的澳洲山火,非洲蝗灾,新冠肺炎疫情…这些灾难无一不是地球给我们的严厉警告活动中五年级一班胡梦欣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珍爱环境  保护地球"的演讲,她从生活学习细微处告知大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纸,循环使用教材;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花草树木等等,号召全校学生行动起来保护环境。

五年级一班  胡梦欣悦

接下来学生成长中心负责人就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大家做了宣传讲解,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做一次小老师,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创建工作跟家长一同知晓,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的行动中来;进行一次默写,包括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及校园六个好;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班级每天都有志愿者在不辞辛劳为大家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号召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爱护地球就如同爱护生命。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文明共行。

 

撰稿:郑 丹

核稿:钟  利  邓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