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讲座提升专业素养——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陶玉梅专题讲座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名校长工作室信息列表发布时间:2019-03-19 00:00阅读:

春雨微蒙孕育教育希望,春花烂漫喜迎两会精神。为加强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造就一支责任心强、基础扎实、富有上进心的教师队伍,3月16日,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陶玉梅在富顺县富世镇城南小学校开展“加强班级管理  落实教学工作”的专题讲座。富世学区督导室党支部副书记孔祥涛莅临指导,培训会由城南小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陈忠权主持。

陶玉梅专题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加强班级管理,提高育人质量。分别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良好“三风”;灌输正确理念,形成正确舆论;发挥标杆作用,树立理想信念;教育中根植爱,才能静待花开;加强沟通疏导,努力实现共赢;重视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平安;适当诙谐幽默,活跃课堂气氛;融入哲学思维,增添教育智慧;开展多彩活动,搭建展示平台;引领家长成长,形成教育合力等方面阐明了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引领学生的智慧与灵魂成长。第二部分是落实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依次从落实前置性学习,为提高课堂有效性;立足课堂以积累方法、学会学习,提炼中心、熏陶激励,拓展延伸、提高素养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积累古诗词、早养习惯;作业布置,多人异步;作业批改,形式多样等几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提升教学质量。

    

可以外出赏花踩青的时节,又缝本该休息的周末,富顺县富世镇城南小学校全体教职工早早来到学校参加培训,三个多小时的学习,整个会场沉浸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没有交头接耳、没有随意走动、没有电话打扰、没有玩弄手机,老师们参与度极高,专注度不亚于学生。

 培训会上,陈校长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既有鲜活的感人案例,又有高深的理论阐述;既有名人的教育思想,又有个人的教育感悟;既有个人的精彩讲解,又有大家的互动生成;既有班级的管理措施,又有教学的创新思路。随后,富世学区督导室党支部副书记孔祥涛表扬了城南小学良好的学风、会风,并提出了以下希望:立德树人,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加强学习;深化课改,提高课堂效益。

    此次培训接地气、重实效,老师们收获满满,在学习中领会,在领会中反思;在互动中碰撞思维,在交流中提高认识;不仅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还提升了专业素养。相信在两会精神的润泽下,在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下,在富顺教育强县之风的推动下,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城南小学校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富顺县富世镇城南小学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