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共商学校发展——高新区教育科研基地校暨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交流活动在自贡市第二十中学校举行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名校长工作室信息列表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阅读:

2019年4月16日上午,高新区教育科研基地校暨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从全市各区县来到自贡市第二十中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学校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交流研讨活动。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和二十中、卫坪中心校、红旗小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周德华校长主持,工作室导师彭祥辉校长到会指导。

交流研讨活动中,二十中学校校长张屏华、富顺城南小学副校长陶玉梅、仙市中学校校长曾凡利、刘山学校廖思前等对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团队熔铸,打造一支充满正能量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主动学习、自觉研修,保障队伍梯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及学校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工作室成员对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工作室导师彭祥辉校长强调,一是校长要强化优良教师文化建设,并作为学校重大工作来抓紧抓好。要持续推动,做到常态化、系列化、制度化、载体化、绩效化,全力保障教师专业成长。二是要遵循循序渐进原则,找到适合本校教师实际和学校已有体制的路径,分阶段、抓重点、抓突破点,持之以恒,不可能一蹴而就,杜绝整齐划一。三是要优化实施策略,全体参与,整体推进,层级递进,个体自主,激励先进。四校长需要定力,要对教育和学校发展矢志不渝,有挚爱情怀,要善待教师。他对工作室成员精心准备,认真参会,积极思考,主动工作予以能充分肯定。

工作室领衔人周德华校长对各位学员提出要求,要重视教师观念更新,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质量观;重视教师团队建设,用文化引领促进团队发展;重视学校课程建设,关注学生核心素养。他还要求工作全体成员要加强学习、反思,把交流研讨活动中的交流碰撞和导师彭祥辉的指导运用到工作中,促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