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名校长工作室信息列表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阅读:

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

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

未来的教育应该是“森林”的样子。12月4日至7日,由蒲公英教育智库主办、伊顿纪德品牌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周德华,成员舒毅以及汇东实验学校吴平、刘兴智等人参加大会。

本届年会以“重建生态”为主题, 3000个一线教育情境问题及“作业解决方案”把整个未来年会现场模拟成了一所微型未来学校——“石头汤学校”,近4000名教育专家、学者和一线校长、管理者齐聚于此,共同思考谋划如何迎接教育未来。

四天的学习探讨观摩,4场主论坛、30多场分论坛和100多个会客厅的激情探讨交流和展望,将教师、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孩子、家长、社区、社会等生态元素置于“沸腾的石头汤锅”,探讨回归教育本真的真谛。来自国内外名校、教育集团、技术装备的专家就面向未来的经验做法、改革举措、转型突破、技术支持和创新发展纷纷抛出他山之石,激荡出“石头汤”的温度、醇度和高度。

大会提出,在基本规律和基础规则之上,让不同学习者拥有自己定义目标的权利,以新的文化促进多元共存和开放共享,为全部生命“助长”。

大会提出,重建生态,就要重新思考学校内部的角色与能力、文化与机制、课程与评价、环境与资源等多种要素,通过系统整合+科学设计,让学校育人生态四季分明,风调雨顺,尊重个性,又集约高效。

大会倡议,要通过发现与倾听、连接与交互、共享与共建来开启未来学校的密码。为教师赋能,为课程铺路,为花朵深耕,为心灵温润,最终让生命之树长青挺拔,构建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的未来教育,构建既见树木,又见森林的“人本教育”

借彼此的微光,照亮彼此的学校。我们坚信,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引下,借“一锅石头汤”的智慧,化人性的弱点为守望相助的行动,家校政社同心同向,携手共进,在未来教育的整体性、融合性、开放性等各个方面聚焦核心素养,做心中又爱、眼中有光、前方有路的教育,全力推进全人的教育教育。相信未来,将是春暖花开,诗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