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观摩教育部领航工程授牌仪式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名校长工作室信息列表发布时间:2019-03-25 00:00阅读: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文莉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四川省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师范银都小学举行。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舒毅前往观摩学习。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长国家级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姚文忠、原成都教育学院院长周小山等近10名专家参加研讨会并作精彩的主旨报告。 

会上,“文莉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校长文莉,以《做教育家型校长,领航教育高品质》为题介绍了工作室建设规划。

在专家讲座环节,黄贵珍秘书长以《校长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为题,看出她的看法。在她看来,校长们要做有思想的智者,做能作为的行者,做敢担当的仁者。此外,于维涛副主任的专题讲座《新时代校长五个关键品质与四个再发展路径》,则分析了新时代校长的发展前景,以及对于新时代教育的美好愿景。孙杰远、姚文忠、周小山也做了专家主旨报告。各位专家一致希望校长们要当好船长,要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团队,树形象、挑大梁,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办学研究的阵地、中青年校长的培养基地、教育决策咨询的重地和示范建设作用的高地。

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成立近一年来,以“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室训,充分发挥名校长的引领、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全力打造学习型、研究性、创新型工作团队,通过“理论学习”、“专家引领”、“走访考察”、“交流探讨”、“课题研究”、“成员论坛” 和“在线研讨”等多种形式,对工作室个人素质、学校管理效能、学校内涵品质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的学习观摩,让大家对团队共建工作室文化,共建开放生成的研训课程,实现人人发展、校校发展、区域教育共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更强劲的动力。我们相信,在领衔人周德华的带领下,在工作室顾问导师的指导下,工作室成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励志前行,为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为自贡市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