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德育先行•安全为重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班级建设发布时间:2017-09-03 00:00阅读:

 强化管理·德育先行·安全为重

——汇东实验学校班主任、年级组长开学工作会及一年级教师工作会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核心”战斗力,加强班级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有序组织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2017年9月1日上午,在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了全校班主任、年级组长开学工作会及一年级教师工作会。会议由刘有勤副主任主持,杨立新副校长、陈剑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总务处张鸿涛主任对本学期的医保等财务问题进行了说明。安全重于泰山、沟通从心开始,陈剑副校长就家校沟通、学生沟通等问题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并提醒班主任老师重视安全问题,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预防工作。南湖校区政教处曾久萍主任、春华校区钟利主任对两个校区开学后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为班主任老师做好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从安全卫生、班级管理、开学第一课、起始年级行为习惯的养成等问题给大家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安法办陈庆老师也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紧接着,为了做好一年级的开学工作,政教处单独召开了一年级教师工作会。杨立新副校长针对一年级如何开展好开学工作等问题对一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指导。学校德育骨干曹秋芸从一年级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行为习惯的培养、家校共育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通过示范引领、经验交流,不仅培育了德育骨干力量,也指导强化了德育青年力量。

     此次培训过后,老师们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好的规划,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学期德育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