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数据时代紧跟发展的步伐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课程建设发布时间:2018-11-09 00:00阅读:

 

走进大数据时代  紧跟发展的步伐

——汇东实验学校教师参加 2018 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

 

20181021日和28日下午,自贡广播电视大学和自贡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联合组织的“2018年度自贡市市属教体系统高新区中小学共需科目培训”在蜀光中学举行。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阮树骅副教授和自贡市委党校陈辉副教授担任主讲。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全体专任教师4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阮树骅老师以《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信息安全》为题开展了讲座。从大数据—开启重大的时代转型;大数据的基本特征;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大数据时代面临的安全挑战;大数据带来的主要安全威胁;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信息安全防护策略;国家推进大数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出台;国家高度重视大数据等八个方面对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全面阐述。

陈辉老师以《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为题展开培训。分别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变迁;人工智能的创新变革;人工智能创新科技强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陈老师用生动的例子,现场的演示,让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改变。

本次公需科目培训活动,老师们走进了大数据,认识了大数据,一定会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使用大数据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