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促新秀成长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课程建设发布时间:2019-06-14 00:00阅读:

20193-4月,我校举行了“蓝青工程徒弟汇报课”活动,2018年新进教师为大家呈现了中小学15个科次,81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学校领导、老师650余人次参与听课。

此次汇报课,徒弟们非常重视。课前,他们多次与结对师傅研讨,精心选择内容、认真钻研教材、反复修改教案、制作精美课件;在师傅的带领下积极备课、磨课,在探讨和磨练中,他们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向我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课后,各备课组对于各位新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为新教师以后的教学提供很好的帮助,新教师在此次的活动中也收获颇多。

教师专业成长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年来我校特别重视新教师培养工作,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是我校教师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此次“蓝青工程汇报课”不仅为我们的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的“徒弟”们会继续虔诚求教,我们的“师父”们也会继续竭心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