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中寻教育安宁困境中促学生成长——工作室成员参加“未来”教育年会现场学习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名校长工作室信息列表发布时间:2020-11-13 00:00阅读:

11月9日至13日,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在重庆隆重举行,自贡市周德华名校长工作室学员毛绍文、曹洪波、曾凡利、廖思前参加了现场学习。

 

本次年会,致力于“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努力做一个确定的自己”。大会倡导我们必须从大国博弈、社会治乱、个人得失、观念对峙等这些飘在空中的大问题,回到文明与教育的底层逻辑,回到那些核心的原理和隐于内在的原则,吹糠见米,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看清本质。通过五天近百人的专题演讲,从学校理解——解答生命与成长的核心课题、育人选择——激活学生优秀素养与美好情感、时代声音——发现灾难带给人类的真正启迪、未来课题——洞见全球教育真实的可能、学生论坛——告诉你我的学习,告诉你我的世界、家长论坛——建设学习型家庭等方面,从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思路、不同的视野,让我们在新时代理清教育思路,告知并引领我们必须从底层的逻辑,演绎出思维的脚手架、行动的工具箱,系统的方法论,人人参与,去搭建我们重构教育、解决问题的操作支点与行动空间,并推动自己分析现象,理清逻辑,有效行动。

 

会后四名学员对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60秒”、贵州田字格青龙实验学校的“乡土教育”理念、留守学生钟芳蓉考入北大考古系等展开了讨论,引发了四名学员对教育的思考,坚定了喧嚣中过滤前行、一心为生的信念,探求了适合自己的工作结合点。此次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重庆之行,不虚此行!

                                (通讯员 廖思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