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群众实践教育活动发布时间:2014-04-03 00:00阅读:

 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318日下午4:20 ,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两个校区同时召开视频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副校长张屏华组织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自贡电视台“直播盐都”中的一段短片,内容是关于一些教师在3月8日租用四川理工大学教室补课事件。观后,张校长宣读了市教育局蒲定波局长关于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重要批示:“自贡义务教育学段,特别是初中学校课业负担重,应试教育倾向严重的状况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了,请认真组织研究,提出‘刚性’的治理办法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强硬手段进行治理。”还宣读了徐晓春副局长强调的“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一是要态度坚决,理直气壮;二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三是要及时回应、严肃查处。”以此警醒全体教职工。

二是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学习材料《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其中一个案例《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张校长讲了案情背景、案情简介及分析点评。听后,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拍手称快,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落实八项规定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切入点,并以身作则为全党做出表率,是行动;各地区、各部门纷纷制订实施办法,推行简朴简洁行政,是行动;海南、广东等6省对党员干部铺张浪费问题进行查处,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开通报,也是行动。正是因为上下联动、闻风而动,才有新风扑面、群众认可的良好局面。

学校要求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既要率先垂范,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又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严格监督,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切实改进作风,树新风正气,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