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学校指导——市教科所缪陆伟到汇东学校指导课题研究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群众实践教育活动发布时间:2014-04-03 00:00阅读:

42日,自贡市教科所缪陆伟到汇东实验学校指导课题研究,受到汇东实验学校教师高度赞誉。

汇东实验学校针对目前书法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准备申报一项科研课题,但是在规划中对诸如课题价值取向、课题研究方向、课题实施途径、课题目标定位等问题感到非常棘手,课题组人员向缪陆伟同志请教。缪陆伟认为这个课题有研究价值,能针对当前传统文化教育缺失,特别是学校教育中书法教学呈现可有可无的现状,对推动学校营造墨香,打造学校文化,建设特色学校有积极意义。于是他决定与课题组的老师们进行深入探讨。

下午六点过,缪陆伟在教科所开完会后,不顾一天工作的疲惫,急匆匆赶到汇东实验学校,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初步设想后,就书法课题研究当前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该课题研究的价值予以高度评价,并建议就书法校本课程建设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探索一条有特色的学校书法教育路径,全方位地提高学生运用软笔、硬笔书写的能力,提升师生书法艺术鉴赏能力。

缪陆伟还表示将与市教科所的专家进行研讨,向省教科所的专家咨询,让该课题的研究更有价值,更具有操作性,也助力汇东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

研讨会持续到晚上八点,理性的思考让参与者享受到了思想的盛宴,缪陆伟同志深入一线,践行群众路线的实干精神也感动着大家。

 

 

2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