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东实验学校开展第14届远足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群众实践教育活动发布时间:2014-04-03 00:00阅读:

 走群众路线  扬教育理想  塑坚强人格

汇东实验学校开展第14届远足教育实践活动

 

3月14日,汇东实验学校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了第十四届“理想伴我行”远足实践活动。将近900学生在学校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在42名党员领导干部、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带领下,步行18公里左右,从南湖校区出发,经过紫荆城邦、龙湖森林、板仓工业园、釜溪复合绿道、重滩大桥到达江姐村。

孩子们走出校园,走向基地、走进自然。路上,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景,一边高兴地唱歌、诵诗,与鸟儿比歌喉,与春天论激情。历时四个多小时的艰难徒步后,孩子们终于到达了江姐村,体验过程让他们更加懂得了红梅花儿的坚韧和顽强。

活动过程中,无论是历年参与组织的元老级老师们,还是去年新加入学校的年轻教师们,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起共同承受了七、八个小时的劳累、辛苦和疲惫。老师们用他们的坚强毅力鼓舞孩子们坚持,完成了学习生涯中难得的实践体验。尤其是当中有老师前一天还在医院挂着吊瓶、有的途中还发着烧、有的途中胃痛难忍,有一部分已经将近五十岁的年龄,有的自己都很劳累了还一路搀扶、照顾着前行困难的“小胖墩”……

远足活动还得到了汇东交警大队和大安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交警一路护送师生,保障了路途的安全。警校共育落实到了具体的活动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结合学校教育活动蓬勃开展。

 

                                 

201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