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东实验学校召开班主任专业发展学习培训启动大会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群众实践教育活动发布时间:2014-05-07 00:00阅读:

汇东实验学校

召开班主任专业发展学习培训启动大会


5月6日下午,汇东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班主任专业发展学习培训启动大会。自贡市教育局调研员曹和平,政教科科长张长明莅临指导。参加学习培训的有中层干部、年级组长、班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约120余人。大会议程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班主任专业发展学习培训启动仪式,然后是学习培训的首场专题讲座。

在启动仪式上,曹和平调研员和老师们交流了他对教育的认识,认为教育需要等待、需要激情、需要不放弃的精神、需要追求卓越;并且回顾了自己去看望当年高中班主任时,已高龄年迈的老师给自己的启发。他希望老师们“在追求卓越中提高专业素养,塑造人格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长明科长以“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的策略”为主题开展了专业培训讲座。他希望班主任老师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做到“三个加强”:即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执行意识、宽容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习、加强反思、加强宣传。张科长在讲座中辅之以详实的历史事例,生动有趣。最后,他倡导老师们每年阅读三本书:一本专业书、一本励志书、一本心理健康书;并将“青春无悔,拼搏最美”八个字送给在场的所有老师们。

这次学习培训启动大会是汇东实验学校加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系列学习培训的开篇序曲,之后,学校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各种形式的专业学习培训工作,为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贯彻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将着力打造一支教育能力强、业务素质精的班主任专业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