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大爱感动生病人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支部活动发布时间:2017-04-20 00:00阅读:

我校青年体育教师周亮今年27岁,2013年毕业到我校工作,他热爱工作,爱护学生,擅长跆拳道,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在省、市、区比赛中荣获了优异成绩。可是在2017年1月20日被华西医院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骨髓呈AL。周亮的化疗,骨髓移植手术首次需要40万人民币。高昂的费用让周亮这位来自凉山农民家庭的孩子求生之路带来了沉重阻力。汇东实验学校的教职工知道周亮的困难后,立即将爱心活动启动起来,学校党政工一方面派人到华西医院了解情况,一方面向自贡教育基金会申请救助申请,向区工会申请困难救助,同时组织教职工为周亮爱心捐款。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并传播,发动网络众筹,不到24小时就完成众筹目标28万,同时在学校党政工组织为周亮爱心捐款仪式上现场捐款75408元,由学校周德华校长亲自带队前往华西医院送到周亮手中。老师们还经常在学校交流群中给周亮留言,关心周亮的病情,为周亮加油鼓劲。这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大爱感动生病人。周亮被深深地感动,他把自己在微信中的名字改为“自强不息”,表示自己一定树立占胜疾病的信心,与病魔抗战到底。我们盼望他能早日康复,早日返回教育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