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添举措守正创新提质量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布时间:2019-03-22 00:00阅读:

3月19日下午,汇东实验学校党委在南湖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期党建干部培训及工作部署会。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政办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凡主持。

余凡书记和党建干部们再次学习了新版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就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的职责。根据学校党委2018-2020三年基层党建规划,余书记总结了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部署了2019年党建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重点。

2019年,学校党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建学习型党委、创标准化党支部、树先锋性党员”三方面开展工作。以“头雁”引领行动、“创优”争先行动、“三亮”示范行动为抓手,党委引领、党支部争先、党员示范,继续着力构建完善“663我争先”党建模式,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余书记很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她说,汇东实验学校有很多积极努力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加强“双培计划”的落实,要主动关心、给予锻炼、积极培养,满足年轻教师在政治和业务上的共同成长。她还对发展党员务必强化政治标准做了重点强调,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和工作部署,党建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增强了对党务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为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创市级党建示范单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