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东实验学校党委开展第一期党建干部培训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学习十九大发布时间:2018-04-04 00:00阅读:

2018年4月3日下午,汇东实验学校党委书记余凡主持召开党建干部培训会。党委下属新成立的7个支部的支委、党政办干部及工作人员20多人到会。余凡书记通过“两培训”、“三学习”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支委干部职责培训,明责增能。要求每位党支部干部积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发挥自身优势,与时俱进地为学校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三会一课”标准培训,强基固本。规范了主要内容、主要流程以及组织要求,并提出探索创建微党校,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展现学校党建主动有为的姿态。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明确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了解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的具体内容等,布置第二季度“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支部认真研究学习计划、内容、方式、时间,每月报送学习情况。

学习《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和《自贡市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督查制度》,传导党建工作压力、责任,激发创先争优意识,激励争创“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传达学习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会议精神,明确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全面体检”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宣讲党委示范创建工作主题、品牌和规划,谋划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标准化试点探索,要求各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规范标准、创新形式,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最后,余凡书记明确要求党建干部应在作风建设、强化师德、正风肃纪等方面作出表率,起好先锋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