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汇东少年在行动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创文工作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阅读: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创文、创卫活动,让创文、创卫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汇东学子的心里。市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文明创建的点滴成果,都代表着市民文明素养的整体提升。结合南湖片区的实际情况,学校号召孩子们小手牵大手,走进社区,将创文、创卫的理念与常识传到各家各户!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政教处周芸主任的细心指导下,20191013日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三年级12班的同学及家长们由辅导员王胜兰老师的带领在少年队建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走进了南湖社区开展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走进社区的主题队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可爱的杨瑷萌同学担任主持。活动开始孩子们认真的按照队会活动流程集合列队、整理队容、报告人数,做得一丝不苟。陈骊霖同学担任旗手,胡书瑗和胡晴睿两位同学担任护旗手。全体同学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高昂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唱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活动首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卢楚瑞同学带来的独舞《你笑起来真好看》把孩子活泼快乐的天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苟国毅同学表演的小提琴独奏,声音宛转悠扬,时而像清脆的鸟鸣,时而像优美的歌声,时而像自然的的泉水倾泻奔流,令人心旷神怡。王诗予同学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同学,大家与她一起共同放声歌唱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富强。《我的祖国》由龚诗涵、陈骊霖、叶易轩、曹真伟、丁锦涵、陈玺屹、王荨蕾、钟宇宸8位同学进行朗诵,他们八位同学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观众们的连声称赞。罗一诺、伍思涵同学也分别演讲了自己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心得体会及行动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肯定,看到了新时期少年的责任与担当。苏思橙、李木子同学表演的舞蹈《中华孝道》,“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 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新时期的中华儿女更应该让这一美德一代代传承。何奕飞同学演唱的《生僻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独特的歌声将汇演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最后刘柯欣、胡书瑗、陈燕霖同学以感人的手语舞《国家》结束了本次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结束后,12班的同学们按照创文入户调查、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打扫社区卫生三个小组开展了创文小小志愿者活动。同学们通过入户进行创文问卷调查,现场讲解、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打扫社区环境卫生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知应会知识,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成果人人享的氛围,营造了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文明城市代表着一种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通过观看、参与同学们今天的创文主题队会活动,今后一定会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自贡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小手牵大手、创文走进社区的主题队会活动,不仅展示了三年级12班同学们优良的精神风貌,还让广大南湖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创文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大家对创文相关知识的水平,增强了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