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二年级17班创文创卫进社区义务宣讲活动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创文工作发布时间:2019-10-21 00:00阅读:

秋阳高照,硕果缔结在美丽的时节。秋风送爽,希望催开了闪耀的华章。

20191019日,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二年级17班的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代表学校,同时作为一名自贡市民,进入紫景社区进行创文创卫义务宣讲活动,为我们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早上830分,全班同学和家长在学校门口集合完毕后,按照之前的分组,我们当天分成四个队伍开展本次活动。一组和二组分别负责老年大学公交站和汇东南湖公交站,维护乘客上下车秩序和人行道过马路文明指导;三组负责紫荆城邦小区里的环境维护;四组负责主场紫荆城邦步行街的创文创卫义务宣讲活动。

一、一组二组维护乘客上下车秩序,进行人行横道文明通行指导

在校门口拍完集体照后,一组组长张沛瑜妈妈和二组组长杨弘轩妈妈领取了志愿者袖标和背心后,便分别带上自己的组员前往指定区域,维护相应公交站乘客上下车秩序和人行横道文明通行指导。

到达指定地点后,两位组长对组员进行了任务分配,并对小队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孩子和家长们便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


 


二、三组维护紫荆城邦小区环境卫生

三组成员的任务是维护紫荆城邦小区环境卫生,因此,组长兰子辰妈妈提前便告知所有组员带好垃圾袋。当天集合后,大家在组长兰子辰妈妈的带领下,一起路队前往紫荆城邦小区,完成三小分队的义务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孩子们检查人行道和草坪,看到垃圾都主动捡到自己准备的垃圾袋里,遇到捡不起来的细小垃圾,便将垃圾扫来集中到一起,再进行处理。每一个小小志愿者都不怕苦、不怕脏,做起了一名环保小卫士。

 


三、四组在主场——紫荆城邦步行街进行创文创卫义务宣讲活动

当四组成员到达主场——紫荆城邦步行街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四组成员迅速布置好了主场,并对音响和话筒进行了调试,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主场布置好之后,在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首先为社区居民跳了两支开场舞,分别是传统舞蹈《村居》和街舞《嘟嘟嘟》,希望能吸引大家参与其中,让本次宣讲活动顺利开展,能有更多社区居民成为我们本次活动的宣讲对象。

 

欣赏完了优雅的传统舞蹈和热情洋溢的街舞,小小主持人陈思铖、冉烨芝、邓鸿、詹子瑶上场,宣布本次创文创卫义务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并希望能与大家携手,为我们自贡市创文创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作为新一代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争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争做一个文明的自贡好公民!接下来,二年级17班的孩子为大家表演了文明情景剧——大家排好队,引来许多居民驻足于此。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需要排队。排队打饭、排队上车、排队结账、排队就诊……排队,不仅是一种行为习惯,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良好的社会秩序、温馨的生活环境,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一个文明的自贡市民,我们不仅要学会排队,还要学会从点滴做起。

表演完文明情景剧之后,我们进行了创文问卷有奖竞答活动,主持人对在场的居民、家长、同学提出了三个问题,并请积极举手的人参与回答,积极参与者最终获得我们的“文明之星”纪念徽章,并由张艺佳爸爸为他们佩戴徽章。

 

通过刚才的有奖问答活动,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我们作为一个自贡市民,应该为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美丽大自贡更加出彩!

我们自贡不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维护城市清洁,也是文明的 一种体现。紧接着,二年级17班的孩子为大家表演了环保情景剧——做环保小卫士。孩子们生动的表现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节目本身的内涵引发大家思考: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做一个真正讲卫生的自贡市民。

作为自贡市的市民,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还是社区的每一个居民,我们都应该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小手牵大手,共创卫生城市!

接着,我们进行了创卫问卷有奖竞答活动,积极参与者由杨启鸣妈妈为他们授予“创卫之星”纪念徽章。

       徽章授予仪式完成后,我们以家庭为单位,向社区居民进行创文创卫知识宣讲。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来到超市、诊所、座椅旁边等,对社区居民进行创文创卫知识宣讲。每一位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都获得了由小朋友授予他们的“文明之星”纪念徽章!

 



30分钟后,孩子和家长们纷纷回到主场,一个个向李老师跑去,自豪地向老师诉说着自己的收获。

全体学生和家长就位后,主持人邓鸿、詹子瑶宣布本次创文创文进社区宣讲活动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感谢大家的热情的参与! 

这次的宣讲活动中,得到了紫景社区何登学老师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相信大家都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创文创卫的知识,也认识到了做文明自贡人的重要性,我们携手,共同为大自贡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作为二年级17班的孩子和家长,不仅仅是参与了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多地体现出了一个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的是彼此的关心和照顾……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的社会实践经历将会让他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