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团队活动发布时间:2019-10-12 00:00阅读:

10月12日上午8::30分,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的校园上空回荡着孩子们稚嫩而坚定的歌声,“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正隆重举行。

首先,分管德育工作的杨立新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对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她带领少先队员回顾了少先队70年来走过的历程,并表示:少先队员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振兴的希望,传承中华文化,这是你们的使命和责任。少先队员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爱党、爱国、爱新时代,立志为民族复兴勤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同时,杨校长宣读了汇东实验学校《关于聘请校外辅导员决定》,并颁发证书,少先队员代表为校外辅导员老师们佩戴了红领巾。


接着,缪体燕副校长宣布汇东实验学校初2019级新组建的中队,并宣读了《关于聘请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决定》。缪校长、杨校长为中队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紧接着,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的六十多名新当选的少先队大队委一齐亮相主席台,学校领导、聘请的法治副校长为大队委们一一佩戴臂章,对新一届大队委们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来自六5中队的罗高可心同学作为新一届大队委发言;大队长张蓝心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

亮相仪式结束后,来自六8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舞蹈《灯娃》,表达了我们自己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随后,学校合唱团的少先队员们领唱的脍炙人口的《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汇东校园传递着对祖国母亲浓浓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最后,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义华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整个庆祝活动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