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凤英、刘平在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课程建设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阅读:

    为贯彻教育创新和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促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进,日前,四川省教育厅技术物资装备管理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我校青年化学教师雷凤英、刘平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分别获省一等奖和省二等奖。

各级教育技术装备部门认真组织,严格筛选。雷凤英老师的教具,巧妙利用抽气泵抽出燃烧产生的气体,通入澄清的石灰水中,方便检验二氧化碳,操作简单且现象明显;刘平老师对教材中测定溶液导电性实验进行改进,用纽扣电池、二极管、电极串联起来,再用橡胶塞固定,装置小巧,节约药品,且可重复使用,得到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推进了我校化学教师自制教具的研制,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勤思考、善动手的能力。教学相长,推陈出新,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