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队智慧,展新教师风彩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热点关注发布时间:2015-12-03 00:00阅读:

2015年11月27日上午,我校小学数学青年教师廖靖参加高新区优质课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从选课题到设计教学方案、试讲评议,集中体现汇东实验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教学改革精神。在杨德芬同志的带领下,数学组的老师积极出谋划策,廖靖老师不辞辛苦勇挑重担。杨德芬、李英老师和小学数学组的各位备课组长与四年级备课组一起,确定复习的目标,抓住复习课特点,确立以回忆-整理-联系-运用的主线,由“猜课题”引起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回忆知识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个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组织者、引导者的位置,教会学生学会整理知识的方法,并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中去。整个教学设计突显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复习分类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年轻教师得到锻炼,组内教师的团队合作得以增强,上课教师与观课教师专业素养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韩继英、喻珠、李丽梅、李晚秋、曾秀涛和黄文玉等老师在磨课过程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