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己身,爱校护“家”——汇东实验学校规范执教行为谈心谈话会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热点关注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阅读:

距离《盐都问政》节目播出已半月有余,学校规范教师执教行为,重塑汇东形象的“战斗”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汇东人”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着自己的承诺。继“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布置会”、“规范教师执教行为专项整治大会“、分校区分年级的“规范执教行为推进会”后,1月8日下午,学校又召开了南湖校区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年级组长的“规范执教行为谈心谈话会”。这些举措从思想意识上不断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引导,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力图从根本上杜绝教师违规行为的发生。

在会上,周德华校长同老师们回顾了学校20余年的办学不易,谈到学校的荣誉是无数心血和汗水浇灌而成,必须得到全校教师的自觉维护,对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坚决抵制。周校长语重心长地重申学校纪律,再次郑重表明学校对教师违规行为绝不姑息的惩治决心和力度。同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有奉献精神,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老师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召。

副校长杨立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规范执教行为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从三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侥幸;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作为汇东人,要有大局意识,要站在学校的角度维护集体荣誉和形象;第三,重塑学校形象,提醒老师们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有错必改,无错警醒。杨立新副校长在会上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告诫每个老师更要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成绩和名誉。在校领导推心置腹的谈话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谨言慎行,不忘初心。

隆冬刺骨,寒梅自开。以校为家的汇东人,面对社会的种种质疑,直面问题,端正态度,团结一致,爱校护“家”,重塑汇东形象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