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联璧合携手并肩合作交流共同奋进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联合教研发布时间:2016-12-02 00:00阅读:

珠联璧合 携手并肩 合作交流 共同奋进

 ——汇东实验学校与解放路中学开展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为促进我校与解放路中学教师互相学习,各自成长,从而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切实提升课堂效率,加强名校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我校同解放路中学签订了“抱团发展,共研课改方略”的合作协议,采用学科“同课异构,共同议课”的方式进行课改交流。


2016年12月1日,我校同解中分校区进行同课异构活动,首先在我校进行文科同课异构活动,在分管领导张屏华副校长和教科室主任宋水华的安排下,学校各教研组认真准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校校长周德华、高新区基教中心主任杨奕、市教科所专家刘祖梅老师、陈文邦老师、刘灵老师、邱邦龙老师、陈铮一老师亲自带队前往我校,深入课堂观课、议课,积极参与、组织活动每个环节。

我校中学9个教研组参加了同课异构活动,其中中学语文组谭丹老师、中学英语组张燕老师、历史组刘素静老师、地理组谢静老师、政治组宋艳老师于今天在我校同解中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我校中学数学老师成玉珊、物理老师翁玉卒、化学老师李靓、生物老师朱思颖将于明日在解中同解中老师进行同课异构。

本学期活动分学科进行,由课堂教学观摩、大课间观摩和研讨交流三个环节组成。两校老师根据组内集体备课的要求,在教学中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艺术,充分体现了我校“学-交-导-练”和解中“学-究-讲-用”课改模式,演绎了不同的精彩,完美的呈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本学期同课异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老师们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这种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探讨,整体提升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提高了教学质量。相信接下来在解中进行的理科同课异构也会达到相同的目的和效果。

地理组正在进行同课异构

政治组正在进行同课异构

历史组老师正在进行同课异构

         中学英语组老师正在进行同课异构

中学语文组老师正在进行同课异构

             老师、领导认真听课

            中学语文组研讨会

政治组研讨会

地理组研讨会

中英组研讨会上杨奕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