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老师亮相全国特级教师新课堂观摩课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联合教研发布时间:2017-10-25 00:00阅读:

10月14日-15日,为期两天的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转型“全国初中数学著名特级教师新课堂观摩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科专家、教研员及教师共计200多人。北京、江苏、四川等地的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进行了6节观摩课例展示,同时还举办了6场专题讲座。其中自贡汇东实验学校的特级教师高力,作为四川省的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观摩课例展示。这也是汇东实验学校中学数学教师首次走出省外,参加全国性的观摩课研讨会。

高力老师观摩课课题为人教版《24.1.1圆(1))》和专题讲座《从双基到四基》,观摩课上他以核心素养中的数学抽象、模型思想和直观想象为背景,把数学核心素养贯穿与教学之中,把静态的教材变成了灵动的课堂,让学生不断地去感悟数学的基本思想,并能理解和运用相关的数学概念,应用数学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在讲座中,也以核心素养为题,和与会的专家老师交流了双基到四基的变化,并以课堂教学实录进行了点评,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好评。

本次观摩研讨会高力老师不仅展示自己的教学艺术,而且还与全国著名的特级教师交流了最新、最前沿的课改信息、课改动态,通过这次昆明之行,必将会促进汇东实验学校中学数学教师对教学问题的思考和争鸣,从而推动汇东实验学校中学数学教学的课程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