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教育局到汇东实验学校视察开校准备工作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联合教研发布时间:2018-08-24 00:00阅读:

8月23日上午,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自贡市纪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组长谭志奇、自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蔡平常一行,在高新区基教中心主任杨奕的陪同下,来到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视察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周德华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进展。虽然离开学还有十多天时间,但学校的后勤部门早已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今年班级数量与去年相比,净增20个教学班,但各年级的教室安排、办公室安排已经布置妥当,新采购课桌椅2500多套完全能满足新增班级和须置换桌椅年级的需要。由于小学一年级新生登记人数远超学校预计,所以之前订购的教材量远远不够,目前,学校正在抓紧办理教材采购一事,尽量让每个孩子开学的时候都有课本可供使用。为了让校园环境更加美观,学校还将分批次,把学校150多个教室门进行刷新或者置换。

周耘局长最为关心的是新教师的到岗情况,周德华校长也表示这是目前学校最为紧要的工作之一,学校将通过各种努力确保汇东实验学校开学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汇东实验学校还将在下周对今年新进的五十多名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学生管理能力、中小学课改模式、教师师德师风、学校党建文化等方面的培训,学校希望通过扎扎实实的新教师培训,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水平,增强学校师资力量。

在了解我了我校一系列的开学准备工作后,领导们对小学一年级新生过多、学校招生压力过大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问题的根源,自贡市教体局和基教中心将积极研究情况,通过调整招生范围、合理布局校点等途径解决我校招生压力过大的问题。

 最后,周耘局长对我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祝愿我校新学期开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