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促和谐,心系校园保平安——记交警护送汇东学子进行远足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联合教研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阅读:

3月踏春季,学子远足忙。我校为期两周的远足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下圆满结束,为学生的成长增添了厚实的一笔。

此次活动涉及两个校区,七个年级,近8千师生,行程约65公里,到达七个目的地,沿途经过汇东高新、沿滩区、大安区、自流井区。因人数多,年龄小,路程远,途中的安全问题成为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在学校倍感压力之际,得到了途经辖区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每个红绿灯的路口,在每个车来车往的巷道前,从出发到返回,那些挺拔的身姿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途中,孩子们自发地对交警叔叔们道谢,致以最诚挚的队礼……

“感谢你们一路保驾护航,让我们顺利完成了这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研学旅行;感激你们对工作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学会了坚持与奉献;感恩你们,教会我们为他人着想的高尚品质。叔叔,谢谢您,那一抹莹绿色永远在我心中……”

 ——南湖五6班  陈雨欣

“远足活动中,交警叔叔一路‘冲锋陷阵’。在斑马线时,一位交警叔叔大步跨下摩托车,站在车水马龙的路中间,做出停止的手势,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汗水浸透了衣衫,他们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南湖四2   陈靖雅

   “一出校门,我看见穿着整齐制服的交警叔叔们已经开始行动了。只见,有的骑车,在前面开路;有的和我们一起行走。他们像一个个守卫,保护着我们的安全。……这时,你回头一看,交警叔叔们仍然穿着整齐的制服,戴着厚厚的头盔,但是却没喊一声苦,,没说一声累。他们的认真和坚持,真让我们佩服。”

——南湖四2   沈 昕

活动结束,学校为各交警部门送上了锦旗以表感谢。“警校携手促和谐,心系校园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