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助推平安开校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简报信息发布时间:2020-03-24 00:00阅读:

市疾控中心等六单位到校指导开校防控演练工作

随着新冠疫情的明显好转,学校2020年春季开校工作提上日程,为保障开校工作顺利平安,3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高新区社事局、高新区卫生执法大队、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高新区基教中心、红旗乡卫生院共计六个指导单位来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对开校后的学生入学、就餐、上课等多个环节疫情防控演练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踩点指导。

首先,全体人员就学生上学的各个的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然后,学校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的处置、学生中午就餐的安排情况、教室内疫情等多个方面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汇报,指导单位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相应的指导。此外,指导单位还对学校安全隔离区的设置及里面防疫物品的摆放、上课时段出现学生发热等症状该如何处置等具体问题提出了专业、细致的指导。

踩点工作结束后,学校在高新区基教中心的指导下,召开了汇东实验学校防空演练工作准备会,对收集到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汇总。会上,周德华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本周四进行的开校防控演练,

一是环节要再进行细化分解,一一落实到点位,一一落实到人头;

二是对学生进入校门、就餐洗手、教室座位间距等多个细节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意见;

三是要求各部门各中层干部要将细化后的“两案九制”流程表,对照逐条落实。

高新区基教中心主任杨奕对本周四的开校防控演练提出了“细节贴心、遇事有人、处理及时、有序推进”的工作要求。

当天下午,学校领导和政教处人员对防控演练的各个环节、各个点位、各个人员进行了具体安排。我们相信,在上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在学校领导干部的精心部署下,本周四的开校防控演练一定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