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不负韶华,砥砺成长,筑梦辉煌
来源: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栏目:简报信息发布时间:2020-04-10 00:00阅读:

拥抱春天,不负韶华,砥砺成长,筑梦辉煌

 

春暖校园,生机盎然;阳光普照,风举鲲鹏。47日,汇东实验学校翘首盼望的第一批少年终于归来。26 位值周教师在校门口严阵以待,迎接800多名九年级学子归来。测量体温、喇叭里循环播放着“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温馨提示,时时处处彰显学校以父母之心,严格落实以孩子安全健康为首位的“开学防疫”工作。

教育需要仪式感,在特殊时期,学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通过视频广播,在各班教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九年级开学典礼暨誓师大会”。

 

 

(校长  周德华)

830分,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周德华以《春已来,爱常在,我们在汇东校园相遇》为主题对九年级学子提出四点要求:一定好好爱自己、一定好好爱自己的家、一定好好爱我们的祖国、好好爱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希望孩子们回首这段特殊日子的时候,不因虚度时光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错失自我提升而伤心落泪,勉励孩子们用爱心、自律、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信仰,去努力,去奋斗,去全力以赴,去奏响中考的凯歌!成就灿烂的人生!担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创造属于华夏民族的辉煌!

 

 

(家长代表  南湖九年级4班周斯琪爸爸周作文)

 家长代表以“同行”、“感恩”、“立志 ”、“拼搏” 为关键词,用一幅对联寄语孩子们“乘长风 胸藏万卷 不负少年凌云志;扬远帆 心怀韬略 敢比古今状元肩!”

 

(学生代表南湖九年级2  黄嘉怡)

学生代表黄嘉怡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 “学粹品端 追求卓越”的校训,并对学校、教师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少年的使命,应是长风破浪的青云之志,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少年的使命,应是应是树立创新意识,拥有全球视野的高瞻远瞩;少年的使命,应是脚踏实地勤奋努力。

 

(教师代表 张洁)


(主持人  黄莉娟)

 

作为老师,我无法给予你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助你们扬帆起航。”教师代表张洁在发言中深情地说道。“十年磨一剑,只为中考战。志同心相连,我辈必冲天。”各班学生豪气冲天的宣誓,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孩子们,中考的冲锋号已吹起,冲刺未来理想的战鼓已擂响,鲲鹏已展翅,定会扶摇九万里!奋斗百日,拼搏圆梦,决战中考,问鼎巅峰!

 

学生开学感言

听到开学的消息,就非常激动。又可以回到书声琅琅的校园,与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 

在过去数月之中,有一群人用平凡之躯力挽狂澜,让我们见证了大爱在神州大地上流淌。问君此去几时还,今宵别梦寒。他们用生命守卫生命,而换来我们拥抱春风、重返书香校园。

背起久违的书包,沿着昔日熟悉的路线,我终于来到了学校。请同学们排好队,前后间距1米以上!校门口,值周老师严阵以待,指挥同学们分三个通道,一一测试体温,检查过关才能入校。进入校门后,也有专门的老师一路提醒:同学们请保持距离哦!来到教室,班主任已在教室门口迎接,安排同学们依次进教室坐好,并一一给同学们测量体温,虽然隔着口罩,通过眉眼依然能感受到老师的和蔼,心中顿感亲切。

钉钉直播的中考誓师大会,既让我感到新奇,更让我感受到中考在即,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每位老师都戴着口罩给我们讲课,看着都挺费劲儿,我除了心疼,唯有更认真地听课,更努力地学习,才能回报老师的无私付出。

中午就餐,食堂阿姨把饭菜送到我们的教室门口,同学们按间距一米排队打饭,教室中,每个同学前后左右都要间隔一个座位,我本来担心吃饭的时候没戴口罩,是不是容易感染呢?这时看到学校这么精心细致的安排,我悬着的心放下了,感到无比的安全,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考虑得这么周到!

疫情当下,我们能回到这熟悉的校园,开始我们的中考冲刺,我们既要努力学习,更要配合学校做好各方面的防疫工作。我们应当永远铭记那些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人,我们更应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不负韶华,励志成才。新学期,相信我们在这不平凡的特殊日子里,能于奋斗中更好地探寻人生意义,逐梦远航!

春华校区九年级5 罗欣睿



暗涌下的宁静

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早已回到学校备战中考的我们不得不打响一场无声的战争。

在家里上网课的这段时间,我深深感受到了在学校与同学们一同学习时的美好。没有了老师的耳提面命,少了许多束缚,但需要更多对自己的管控。不过幸好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的微课虽然风格各异,但都能看到他们投身于教育的专注。知识讲述有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我能在一堂课中学到许多知识。每天都在平平淡淡中汲取营养。

这个超长假期会有很多星辰崛起,也会有很多陨石坠落。除空中课堂授课外,班级各科老师也在尽力帮助同学们,给予我们更多关心,老师们每天都会通过网上给我们布置作业,不停地监督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交作业。虽不能见面探讨知识,但是老师们通过在线讲课评讲作业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感,看似是冷冰冰的文字,实则是一种无声的关爱。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期待下,紧张又不失条理的开学了,虽然校园内只有一个年级,却不觉冷请:反而是更多温情,在校门口,分了几个通道,值周领导和老师都会认真仔细检测体温,戴好口罩,确保安全入校,校园里不像是经历了一场大难,更像是万物复苏的新生,到了各班教室,桌子也不聚集在一起,都有间隔。无论课堂上或是课间,各科老师都在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工作,当然,也丝毫未因疫情耽误教学。中午吃饭时,都会有老师在洗手台监督同学们洗手消毒,大家的座位也都相隔很远。放学后,也会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我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此生有幸入汇东!

九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七月扬眉凯歌旋,2020中考冲锋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充满信心,认真学习,用爱心、自律、信仰,去努力奋斗,全力以赴备战中考,成就灿烂的人生。

南湖校区九年级9  李昱蝶


 

家长开学感言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毫无征兆的线上学习,史无前例的居家陪伴......而我作为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更是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停课不停学已然成为疫情期间家长们谈论的一大热词。隔行如隔山,作为对教育教学工作相对陌生的家长来说,会下意识地有些顾虑:网上课堂如何开展?学校如何对娃娃们进行远程管理?老师如何保证所有孩子能够准时上课、认真听讲?学生如何完成作业,老师如何批改作业、中考如何应对……?面对这些疑惑,学校和老师邀请作为父母的我们积极参与配合,老师们也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班级微信群,钉钉直播平台……在不提早开讲新课的前提下,老师们利用线上资源,为孩子指导讲解寒假作业,讲授疫情防护,引导学生多思考,养成自律学习的习惯;孩子们坚持每天打卡,及时上传各科作业,参与直播互动学习,接受网上课堂新理念、新模式、新时尚。学校和老师们的用心是孩子们的一场及时雨,不仅让孩子们在焦躁的环境下逐渐平静下来,看清未来之路,重回学习状态,同时也打消了家长们的顾虑,一场神兽大战就此避免啦。

疫情何时了,开学知多少,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我们也眼巴巴地盼来了学校的返校复学通知。返校复课不等于疫情解除,返校复学准备不能有丝毫懈怠。学校制定相关应急预案,邀请家长参与应急演练,宣传防疫知识,告知返校要求,切实保证每位同学、每位家长、每位老师清楚各环节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后校园安全。为了及时掌握孩子们的健康情况,坚持每天上、下午测量体温,填报健康卡;为了做好复学后孩子们的就餐安全,多次进行网上问卷调查,确保万无一失;为了维护复学后正常教学,老师钉钉直播主题班会,宣讲开学要求,一人一桌,一人一具......学校老师各就各位,等待神兽们的回归!

今天,返校日,班级群里老师们发来的照片视频,照片里孩子们笑容灿烂,是啊,有这样用心的学校,有这样尽责的老师,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花开散,青春正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愿孩子们在汇东实验学校凭借智慧之笔,青春之力写下优美的诗篇!

 春华校区九年级3 罗千棫家长

 

教师开学感言

开学啦

终于开学啦!我和我的家长朋友们都长舒出郁积已久的闷气。

早上720 到校,早饭后立即晨检测体温,领书发书,820 进行誓师大会,910分上《开学第一课》班会,接下来上两节语文课,午检,开会找问题……这才是生活应该有的节奏。在忙碌而有序中,久违的风景重回眼前。

这个开学不容易,我们为此已演练多次。在规范有序中,我看到了上级各部门的重视与关怀,看到了汇东人的务实与严谨,看到了师生对复学的付出与期待。为此,我这个普通教师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没有理由不对本学期的前景心怀憧憬。

今天,孩子们很安静,一天下来,我的嗓子没有像往期那样要冒烟,看得出,汇东的孩子在学习中成长了、成熟了,尤其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开学季。我相信,通过所有汇东人的艰苦努力,孩子们的未来将一如既往地辉煌!

现在我的耳边还回响着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那是今天课堂上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王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