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资讯 自流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抓实落细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自流井区召开初、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自流井发布时间:2020-10-14 00:00阅读:

1014日上午9点在成外会议室召开了自流井区初中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初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导主任、初中学科教研员、区基教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区教育体育局基教股股长、副股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教学的副局长共20多人参加了质量分析会。

本次分析会由区教育体育局基教股股长陈琪主持,会议分为6个环节。首先由区基教股李箭平副股长对中高考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各校在全市的学科占位进行了分析,让各校明确了学科教学的现状。其次、区基教中心副主任甘奎从初中各年级在全市的位置进行了通报,并对各校在区域内的占位进行了学科优势与劣势的分析。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因分析,并提出了教学和管理的改进意见;第三个环节是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对本届中考所遇到的问题、以及现实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课堂教学及学校管理工作细化落实,提高中考学科质量谏言献策。第四个环节是各中学的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对本校初中各年级质量、教学管理做反思性发言。第五个环节是区基教中心主任杨永达对本届中考各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分别提出教学及管理要求。

最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曾圆圆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1、认清形势、明确重点、提高认识;2、明确目标,强化管理、提高质量;3、树立信心、大胆工作、加强指导。

本次质量分析看到了我区在今年中考、高考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客观认识、冷静对待明年中考的严峻形势,凝心聚力、关爱教师、增添措施、统一思想,吹响了备战明年中高考的号角。













 

自流井区基础教育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