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资讯 自流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以课会友正当时川渝携手话教育——自流井区何燕玲小语专家工作室献课川渝跨省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自流井发布时间:2020-11-09 00:00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重大部署,推进自贡市与荣昌区两地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和教师互派学习,实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发展目标, 2020年11月2日,重庆市荣昌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徐泉率领由荣昌区六所学校校长、中层干部、教师组成的交流团到自贡市塘坎上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跨省教育教学交流。自贡市教体工委副书记刘程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重庆市荣昌区交流团一行40余人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治学理念、校本课程。

以课会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自流井区何燕玲小学语文专家工作室成员张倩老师执教了一节群文阅读课《有趣的拟人》。这节课采用“1+x”群文阅读模式,立足教材、延伸课外,进行文本组元。课堂上,重视合作探究和方法引领,在轻松、自然、活泼的课堂氛围中使学生的思维方式发生变化,能力得到提升,阅读素养得以突破。

学而思则明,明而行则专。课后交流会上,两地教师代表进行了实践到理论升华的精彩点评,荣昌区玉屏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陈静组长对张倩老师的课例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这不仅是一堂聚焦重点、别出心裁的群文阅读课,更是一堂课内、课外阅读深入有机融合的语文课。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跨省教育教学交流活动的开展,为自流井区何燕玲小学语文专家工作室成员搭建了一个互助共进的学习平台,为川渝两地共谋深化拓展区域教育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携手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做了先行先试的有益探索。

 


 

自流井区何燕玲小学语文工作室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