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资讯 自流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专家指导教学活动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王春霞小学数学工作室开展听课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自流井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阅读:

       为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我区年轻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1日--11月15日,自流井区王春霞小学数学专家工作室陆续展开了指导教师听课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上课前老师们都刻苦地钻研教材,认真撰写教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课堂上,老师们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教学重难点突出,方法新颖灵活,能关注到每位孩子的学习状态,展现了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课后指导教师也为学员教师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指导教师王春霞和侯燕一起走进农团小学罗慧、杨静两位老师的课堂,并对她们的课堂教学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两位指导老师课前对学员教师所执教内容进行深入钻研,并在课后为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为学员老师之后的教学提供了有效的专业指导。

       指导教师刘琳走进仲权小学赵秋霞老师和育英小学刘晓露老师的课堂,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以及学困生辅导等进行指导,其中刘晓露老师支教的《设计路线》一课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参与性高,兴趣浓厚。得到指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其余指导教师也在此次活动中纷纷走进各位学员老师的课堂,并对他们的课堂教进行专业指导。

       此次活动,王春霞工作室的指导教师们深入课堂,听取了学员老师们的常规课,并和学员老师展开热烈的评课、交流、指导活动。此次听课指导活动使工作室的老师们能有机会互相学习交流、拓宽教学思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从而促进教师们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