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资讯 沿滩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沿滩区邓关小学积极开展宪法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沿滩发布时间:2020-12-04 00:00阅读: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近日沿滩区邓关小学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普及宪法基本知识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站、LED电子屏、黑板报等营造氛围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讲了宪法知识。同时举行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如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各班级“法制教育”为主题举办了黑板报《法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老师们结合宪法的相关内容,列举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视频,向学生陈述了触犯法律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教育同学们要知法、守法,主动远离犯罪,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邀请邓关派出所法治副校长曾所长作了法治知识讲座。此外,学校还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大声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神圣。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让学生对宪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