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资讯 沿滩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市第十八中学多措并举抓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沿滩发布时间:2020-12-04 00:00阅读:

为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自贡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一是举行了师德师风培训活动。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师了解未成年人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及所受到的专门保护,了解教师所享有的权利、所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增强教师的法制观念和模范守法的意识。

二是举行了师德师风承诺教育活动杜绝教师不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不到培训机构兼职,不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不索要、收受学生或家长的礼品、礼金等行为,学校组织教师签订了《2020年师德师风承诺书》。教师们对照承诺内容,庄严宣誓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本职,争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人。

是举行了师德师风民主测评活动。组织教师师德师风自评互评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采取自己找、同事提的办法查摆教师个人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接着向家长和社会各界发放师德师风建设民主评议和征求意见表,广泛征集对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学生发放了师德师风调查问卷,对教师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业绩、职业道德等方面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