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资讯 沿滩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一木环保,书香研学—自贡市第二十一中学师生参加“环保教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沿滩发布时间:2020-12-08 00:00阅读:

12月4日—6日,自贡市第二十一中学校组织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由自贡市新华文轩组织的“环保教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共安排了五方面的课程,分别是:文明的传承”,穿越时空隧道,探究印刷术的演变历史编辑部的故事,探究书籍从选题到出版的全过程印刷厂的秘密”,探究环保科技在印刷过程中的改造和应用管理员的体验”,化身图书管理员,学习图书的分类方式、陈列排架、分书打包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爱环保的接力”,学习环保知识和技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等。活动内容丰富、新颖,实践性强,学生们积极参与,围绕“一本书的诞生”,以文轩旗下的出版社、印刷厂、新型书店为研学目的地,开展情境中的PBL式教学,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学习、感受、体验“一本好书来之不易”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环保、劳动的意识,还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对他们的健康成长积累了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