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资讯 沿滩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探新思路,谋新发展——“友善用脑”送教下乡活动走进自贡市第十九中学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沿滩发布时间:2020-12-22 00:00阅读:

为深入推进初中语文“学习科学,友善用脑”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教师的研究意识、提高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沿滩区进修学校教研室语文教研员钟卫东老师组织初中语文陈兴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到十九中学校进行了。市教研员莅临指导,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活动中,龙湖中学的邱霞老师带给我们的七年级《西游记》和陈丽老师带来的《动物笑谈》。两位老师的课风格迥异,给在座的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的研讨会上,两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详细地说课及教学反思。参会教师也积极发言,大家共同探讨了针对我们农村学生应该怎样去进行名著教学及引导孩子们读。最后,教研员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做了精彩点评和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让在场的每位教师颇受启发结合“学习科学,友善用脑”新课改理念,抓住学生的兴趣,设置合理的教学活动,达到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