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要闻 教体要闻

返回完整页面
情暖冬日幸福同行--王春霞小学数学专家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教体要闻发布时间:2020-12-22 00:00阅读:

寒冷的冬季,也有温暖。搭上2020的这趟末班车,在2020年12月16日下午这个平凡的日子里,自流井区王春霞小学数学专家工作室领衔人王春霞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来到飞龙峡镇漆树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基础教育中心教研员谢永红老师以及工作室成员和漆树小学校领导及数学组全体教师。这次活动由侯燕老师主持,分两个部分完成。

课例展示现风采

第一节课是由檀木林小学的骆燕老师带来的二上《角的初步认识》。骆老师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和循循善诱的引导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角的认识的教学活动中来,真所谓乐在课中,得在动中。

第二节课是由育英小学的李萍老师带来的四上《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笔算》。李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目的明确,知识讲授层层递进,由浅入深,便于学生接受和掌握。她用轻柔的语言,将数学知识灌溉进孩子们的心田。

交流研讨促成长

如切如磋共教研,齐头并进同成长。首先由两位授课老师对本节的教学设计做了一个简单的阐述;接着中心的谢老师对两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谢老师在点评后对所有老师提出了建议:1.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要对小学阶段的12本数学教材学习透彻,同时也要对初中的数学教材做一个涉猎;2.老师们教学时要找准起点。

最后由王春霞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名师辐射,引领成长,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对于漆树小学的数学教师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相信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全区的教育教学前景会更加光明。